m78后花园小花匠

【叶喻】喻文州是个内八?

周五动画更新,

师妹的透视和表现技巧真的让人惊叹

甚至我列表里一小伙子在看到鱼尾涂鸦的配图后和我说文州是从隔壁free跑错片场了的_(:зゝ∠)_

于是我对文州的腿有着深深的执念

便有了这么一篇

 

世邀赛背景

烦烦是个小天使

已交往设定,还未出柜

Ooc算我的

欢迎捉虫_(:зゝ∠)_

 

 

苏黎世与北京时差有七个小时

 

为了适应当地时差和气候,国家队在比赛前半个月到达这座瑞士联邦的最大城市。

 

作为中国队队员的全体监护人,叶修觉得自己宛若幼儿园老师一般,时刻要盯着那一窝子熊孩子的人生安全。

 

“孙翔,走路别玩手机,到时候跟丢了我上哪找你。”

 

“黄少,注意素质素啊,这么在街上大声喧哗中国人的脸都被你都没了。”

 

“张佳乐,这个时候就别直播了,过马路要看路啊看路。”

 

……

 

单从机场到预定大巴再到宾馆这一路上叶修就觉得自己口干舌燥了,天知道黄少天一天到晚哪来这么多话的,事实证明嘴速这个东西和手速一样是要练的,人民教师这个行业叶修做不了所以他只能当荣耀教科书。

 

借了宾馆大厅的桌子开了个简短的小会,顺带着分了房卡之后,就各自安放行李了,叶修在生活上本来就是个很懒的人

 

组合分配?

 

战队同间?

 

不存在的。

 

他就这么按照队服上的序号,两两分组,和学号似得,也好检查。而且按照这样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个姑娘正好分在一件房,剩下的几个大老爷们除了黄少天和张佳乐略带着点怨念的小眼神以外其他倒是没有任何意见。

 

“没有问题就去收拾东西吧,下午两点在这集合,老冯说下午让我们集体出去逛逛,拍点照片放官博。”叶修就像平时无视黄少天pk请求一般的无视了他的眼神攻击。

 

“现在几点了啊?”孙翔晃了晃还是北京时间的手机向周围人问道

 

“十一点三十五。”众人很识相的都把这个问题让给张新杰来回答。

 

张佳乐看着孙翔一脸认真的把手机上的时间改完之后,才慢悠悠的提醒他手机上还有双时钟这么个东西。

 

而黄少天则把叶修拉到一边一副哥两好的勾上对方肩膀“老叶啊,不是我非要和我们队长一间,我们队长超慢热的,我怕他和生人不适应你知道吧,作为国家队长,要是比赛之后没有一个好的生活状态怎么行呢,没有条件还要创造条件呢,既然有我这么好的条件在,你为什么不能让我们队长在比赛之后保持和平时的状态呢?”

 

“生人?”叶修很明确的捕捉到关键词,叶修现在很想直接拉着喻文州就近把证领了然后直接糊到黄少天脸上

 

“少天你这话就很过分了啊,我知道,你和文州感情好,但是哥玩荣耀十几年,认识他的时候你还满世界抢boss呢。”随后叶修还鼓励似得拍了拍黄少天肩膀“黄少天小同志时候离开文州妈妈的羽翼自己到外面闯一闯啦。”

 

黄少天一把拍开叶修的手,向四周瞄了一眼发现喻文州并没有向他们这边望过来才小声说道“别和你讲话你不听啊,这事我们队长提不出来我才和你说的,今天我先把话放在这老叶你也是个聪明人,你要是看什么不对劲就直接找我听到没有?”

 

“行行行,赶快走吧,肖时钦还等着你手里的房卡呢。”

 

其实一直到下午出去的时候叶修前思后想了半天都没想清黄少天所说的喻文州不适应具体是个什么。叶修摇了摇头,原本想抽根烟的,不过看到喻文州刚开窗出完气的屋子然后就作罢了。

 

所以在收拾行李的这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叶修就翘着二郎腿坐在套件沙发上看着喻文州用热水吧这里的卫生间里里外外烫了一遍。

 

 

“时间刚好差不多,我们可以下去了。”这是喻文州进屋到现在对叶修说的第一句话。

 

苏黎世作为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苏黎世州的首府,主要的商业和文化中心,值得逛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在这座中世纪与现代化相结合的城市,教堂尖塔、古堡,喷泉,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就这么藏在其中,而国家队的游览线路是叶修下楼时候借苏沐橙手机临时看着穷游攻略规划好的。

 

从他们宾馆出发到相近的苏黎世大教堂,参观完之后与之隔河相望的苏黎世圣母大教堂再沿着利马特河去苏黎世湖,最后到班霍夫大街,不出意外的话苏沐橙和楚云秀两姑娘绝对要采购的。

 

见过陈果和唐柔采购的恐怖,为了节省时间,叶修原先打算都坐船的,结果楚云秀不知道哪来的人文情怀非要沿河散步,搞的一群平日里一堆待在空调房的职业选手全都拍手称好,叶修就算懒得走路也只能少数服从多数了。

 

“叶神走不动了?”原本十几个人的大队伍,现在变成几个人一团的小队伍,而走在最后的是喻文州和叶修两个人

 

“是啊,年轻人有活力,我们这些老人家可比不起。”

 

“只有我,没有我们。”喻文州矫正道“我比张佳乐前辈小两届呢。”

 

“……”叶修盯了喻文州那张笑盈盈的脸好几秒之后,倒也没有想开启嘲讽技能“感谢社会主义好青年还知道陪我这个孤寡老人。”

 

“天经地义。应该的。”

 

叶修就这么跟着喻文州后面又走了一段,天气本来就热,苏黎世的地中海气候夏季还是高温少雨,空气中水分少的让叶修透不过气,就连呼吸的频率都增加了。

 

简直要中暑了。叶修现在已经无心关注四周的景物了,之前攻略上看到的沿河散步是一种享受简直就是狗屁。不过为了集中注意力,他还是跟着喻文州,原先是盯着他的后脑勺,而现在换成了喻文州的脚后跟。

 

喻文州今天穿的是九分裤,大概是怕晒的原因吧,只露了脚踝,靠着太阳的那边大概是没涂防晒霜的原因已经有点晒得发红,黑色的休闲皮鞋在叶修面前交替的一前一后,却有着说不出的违和感。

 

左脚每次脚边外侧先落地,脚间朝内,还时不时会蹭到脚踝,如果看的仔细的话,那边的一层油皮已经被鞋间蹭下来了。

 

喻文州是个内八?以前怎么没发现?想到中午和黄少天说的那话,叶修不由得觉得打脸,一个脸T居然觉得自己被自己打脸还真是间可怕的事情。

 

“前辈我们还有多久远?”

 

“按照现在的速度……大概半小时路程吧”

 

“这样啊。”

 

叶修看不出喻文州的表情,但是他知道喻文州不会无缘无故就问这种问题,他可不是什么娇生惯养的人,打个比喻吧,要是职业圈拉去军训,坚持下来的无非两类人,一类是韩文清那种体格本来就很好的,还有一种就是喻文州这样有毅力的。

 

不对劲,总觉得自己被瞒着什么,突然间的有些不爽快呢。

 

“我们走快点吧,说不定还能快点到,等回来就租观光车吧。”说着叶修开始往前方离他们最近的王杰希小跑。

 

“好。”喻文州说了一句倒也没跟着跑,只是步伐快了点,内八更加明显了,真的让人担心下一脚一个不小心就会崴着。

 

“大眼儿啊,你之前知道喻文州是个内八吗?”

 

“不知道,叶修,我觉得你要是关心他就该先关心他的手而不是脚。”

 

“但是他不是箩筐腿,这就奇了怪了。”

 

“那是什么?”这个话题加入了一个方锐

 

“就是o型腿。”又加入一个李轩

 

“你这是方言吧。”原本王杰希几个在前面走着的唐昊几个也加入到这里。

 

看到没,叶修就有这个能力,不论是游戏还是现实,总能被集火,他原本只是想问问王杰希和黄少天两个人的,现在好了差不多全队都知道了。

 

喻文州是个没有箩筐腿的内八。

 

当时黄少天作为最后的王牌被问道的时候他真的觉得叶修脑子坏掉了,谁会去管别人怎么走路啊“不是我说,你们是不是有毛病啊,我们打游戏的需要看退吗需要吗需要吗?难道以后联盟还要出新要求让我们脱了鞋拿脚打游戏?只有手废了才会有人这么干的吧,这简直叫身残志坚啊好不好啊喂。”

 

“是他的话倒也不是不可以,不过这就是你所谓的熟人?”

 

“叶修你说话注意点,我们队长还在后面呢,万一听见我就完了!!!”

 

“没事,哥又不会完。”

 

“张佳乐你别拦着我,让本剑圣灭了这个混蛋为民除害!!!”

 

喻文州离着前面十三个人有一定的距离,更何况他现在完全没有心思听他们讲话,他只知道少天又和叶修互怼起来了,等之后回宾馆要记得和叶修道声歉。然后的游览路线喻文州就不记得了,反正等到了班霍夫大街之后他就坐在周边的咖啡店再也没走动过,等着他们领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领着他坐车回去。

 

一直到换完拖鞋洗完澡坐到床上之后喻文州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

 

趴在床上玩了好一会手机之后,喻文州终于忍不住了,他问叶修“你还不去洗澡吗?”

 

“你要睡了?那我洗快点。”叶修以为在飞机上睡一觉大家时间差不多就调整过来了。

 

“不是,我们今天坐飞机那么久还出了汗好歹把头洗了啊。”

 

“我又不睡你的枕头没必要这么讲究吧……”

 

“在一个房间,所以不行的。”

 

“文州啊,我觉得你今天不是很正常,就比如”叶修确实被喻文州刚才的气势给吓得不轻,简直ooc了嘛,喻文州哪是这样个性的人,他又没有洁癖这简直像是在无理取闹嘛

 

“是我忘了代少天和你道歉。今天给你添麻烦了。”喻文州的目光一直往床铺上看。

 

“他平时不就这样么,习惯了,可是你平时可不是现在这样啊。”

 

“嗯?”喻文州被叶修说的愣住了,他今天并没有什么出格的举动

 

“我第一次知道换了地方会之后人会改变这么多,你这是赛前焦虑症?”

 

“叶修你说这话我不是很懂。”喻文州皱起了眉,这是他平日里思考问题的一个小习惯

 

“我记得你以前可不是个内八,而且刚才你的说话语气很不喻文州。”原先叶修想学着动画里加句你不是大人,你是谁竟敢夺舍大人跟着一起ooc活跃一下气氛,但是后来想想还是算了。

 

“那是因为……”

 

“因为什么?因为你要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而在我这个生人面前不能做?”

 

“什么生人?”喻文州被说的还是一头雾水。什么时候自家恋人变成生人了?

 

“少天说的啊,今天他原先想和你一间的,后来我拒绝了。”难得有个正当理由拒绝黄少天叶修自然不想放过。

 

“哦”喻文州一边点头一边道“这样啊,我明白了。”

 

于是这边和肖时钦胡扯天南地北的黄少天突然后背一寒然后接连打了两个喷嚏。

 

“那你今晚还泡脚吗?”

 

喻文州突然想起之前电竞之家采访时候叶修问的问题,没想到这么久了叶修答案还是记得,不过当时问的时候是冬天,而喻文州泡脚的习惯也只有冬天有只是后来没有告诉叶修,就算之后关系确定了,各自待在各自战队聚少离多的这个习惯也就没被发现

 

“不了。”

 

“为什么?”

 

“你是不是非要我把我今天没穿袜子然后把脚上磨出水泡的事情告诉你你才能安心去洗澡呢?”喻文州叹了口气,最后放弃似得说了这句话。

 

这就是他走路内八的原因,怕磨出泡的地方因为走路加重,一直以别的地方增加着重力,而现在想把泡里的水挤出来,而又不想留下抠脚大汉的形象,所以才不停催促他自己洗澡的。叶修悄咪咪为自己的分析能力点个赞。

 

叶修眼里的喻文州是个怎么样的人?平时看起来特别正经而且拼了命的努力,但有时候小心思反差萌可爱到让人欲罢不能

 

“你给我看一眼。”叶修说完,就去掀喻文州盖在腿上的被子,然后一把抓住喻文州想要往后缩的脚“可以啊文州,三个泡?还有个在脚底板。你怎么不和我说一声?”

 

“不想扫兴。”

 

因为看到他们一群人第一次来苏黎世那个兴奋的样子,他们是一个团体,这个队伍少了谁都不会玩的尽兴。

 

四个字被扩到这么一段话,叶修觉得自己简直堪比二号江波涛,喻文州的内心活动叶修读取的分毫不差。

 

“那队长大人是否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补偿一下你对全队做的贡献呢?”

 

“叶领队想怎么补偿我?”

 

“水泡我来帮你挑,你帮我打手电。”

 

“这是我的脚吧,怎么能算帮你?”喻文州嘴上说着还是笑着打开手机的手电筒

 

“国家队是我带领的了,队长难道不是我的么,队长既然是我的,那脚不也是我的了?”叶修掏出打火机在宾馆给的一次性针线包找出一根细点的针在上面来回烫了烫

 

“慢点啊,我怕疼”

 

糟糕的台词,叶修想着,一手挤着水泡一手拿着针想往里面戳,却怕控制不住力道又不敢用力,明明平时在键盘上的操作也是这般的精细活,却从未有今日这般丝毫的紧张感,好不容易把最后一个泡里的水放出来之后叶修一边贴上创口贴一边教训道

 

“以后这种事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三个一起难度太大了。”

 

“而且。”叶修抽出一张纸巾,把刚才用过的那根针擦了擦“那么走路容易箩筐腿。”

 

“我都成年好几年了早定型了。”喻文州瞬间明白叶修最近几天当幼稚园老师当上瘾了,就连和他说话也带着几分这样的意味。

 

“万一呢?”叶修把那根针丢到垃圾桶后轻吻了喻文州的额头“我可是在担心你啊,这么好看的腿可不能被自己毁掉啊文州大大。”

 

 

fin


评论(7)
热度(2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糖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