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8后花园小花匠

【叶喻】记蓝雨那些水生火热的夏天Chapter10

*叶神,我账号卡掉了后续

*段子体

*大概是个日常欢脱风

*这里是个强迫症患者,不凑整数心里难受。0.5什么的随机掉落,还请不要介意

*前方预警我流喻文州

181

“完全没必要啊。”

 

听完肖时钦的话,叶修安静了好一会才幽幽吐出这么一句

 

从很久之前他还没进职业圈的时候

 

就有那么一个人,纵使落后四百多次依旧那么的毫不在乎

 

所以从叶修教导苏沐橙开始

 

邱非,唐柔,包荣兴,乔一帆,莫凡

 

甚至到之后全明星的邹远

 

叶修一直传输的是同一个思路:

 

胜负的结果,没有那么重要,

 

反正又不是一次两次这样了

 

182

 

“不是我说肖时钦,收起你那看着我的奇怪眼神。”

 

叶修感叹完就发现肖时钦满脸担忧的望着他

 

“叶神,我要是喻队估计早就和你分手好几回了。”

 

“为什么?”

 

“你说你退役了,怎么智商也跟着掉了。”

 

“我哪有?”

 

“你现在很危险你知道吗。”

 

“不是,肖时钦你把话先说清楚。”

 

 

183

“过来人士给你加一个buff。”肖时钦也懒得解释

 

“送你三个字:见父母。”

 

184

雷霆有个姑娘

 

心思细腻而且胆够肥

 

一点点的蛛丝马迹都能设想出一堆乱七八糟的狗血桥段

 

这个姑娘就是戴妍琦

 

185

 

就在肖时钦从嘉世回雷霆的那天

 

这小丫头几乎噼里啪啦把全队这一年的思念都倾诉完了

 

肖时钦才有机会慢慢说说在嘉世的所见所闻

 

末了小丫头总结了一句

 

叶神这么急着复出简直像是联盟里面还有念想啊

 

186

“这话怎么说?”作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肖时钦自然是会想到这一点

 

证明实力,从头再来,这才是当年创造三连冠斗神的风范

 

更何况在那样的嘉世走一遭

 

可以说没人比肖时钦更真切体会叶修那时的遭遇了

 

“你看他们现在战队安排嘛,战法走的是原先叶神的风格,而且现在苏沐橙前辈还去了,剩下来的,一个蓝雨前队长,一个大局观重的小透明,好几个操作抠脚思路不错的新人,还有前百花真手残前队长。”戴妍琦一板一眼的说给肖时钦听

 

“小戴,礼貌呢。”肖时钦听完无奈的笑了笑

 

“礼貌不需要,形象就行。”说完戴妍琦朝他吐了吐舌头

 

187

所以到了世邀赛

 

肖时钦才觉得自家这位队员是真人才

 

让我们每个人提取一个关键词

 

蓝雨大局观重,思路不错,手残

 

凑在一起答案就很明显了

 

188

 

肖时钦怕是不知道叶修私底下有过对蓝雨战队的评价

 

“蓝雨是氛围最好的战队”

 

在嘉世的日子

 

蓝雨那样的氛围是叶修所向往的

 

可是叶修却没有这么一帮与他交融的队友

 

所以这种体会只有在平时和喻文州聊天的时候

 

才能感受到

 

189

 

而叶修本人

 

把人生的前面一半时间给了荣耀

 

在人生前一半时间的后一半时间遇见了喻文州

 

在人生前一半时间的后一半时间又后一半时间之前以为自己是个直男

 

在人生前一半时间的后一半时间又后一半时间再后一半时间都以为自己的挚爱是荣耀

 

不过好在而立之年以前找到自己初恋

 

190

毛主席曾经说过

 

一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但是喻文州做好见他爸妈的打算

 

并且已经决定预先留个好印象

 

的这种事情从肖时钦嘴里说出来

 

叶修心情还是很复杂的

 

毕竟这可不是什么小事情

 

191

更何况叶修不久前确实感受到了

 

喻文州的变化和对冠军的执着

 

叶修以为说多依靠他一点就可以减轻喻文州的压力

 

但是直到现在叶修才想起来一件事

 

赛场上那个冷静自持的喻文州是不会依赖他的

 

191.5

 

这个反差的设定啊,有时候叶修自己都会搞混

 

但是喻文州自己不会

 

喻文州知道自己在走一个极端

 

这个极端和叶修的荣耀理念是不相符合的

 

所以他才像个孩子躲在小角落,想着不被发现就好了

 

192

 

“你把这个带到训练室去,重点都画好我就不去细讲了啊。”寻思完前因后果的叶修把原先要送去的会议精神直接全盘托付给了肖时钦

 

“行,那叶领队我走了。”

 

肖时钦觉得自己简直失策

 

黄少天平时抱怨的还少吗

 

波及队友,诸事小心

 

稍不留神,就又会被拉去当苦力

 

193

叶修现在脑子有点乱

 

但是他还记得苏沐橙和他说的去队医那里问清注意事项

 

职业选手的手啊

 

那可是相当金贵的

 

193.5

叶修脑子是不错的

 

平时攻略看一遍,基本上机打的时候内容就不会忘掉

 

这种时候当然也不例外

 

不过医嘱和攻略可不一样

 

这个可不能临时发挥的

 

所以叶修还是从队医那扯了一张纸潦草的记了下来

 

194

 

“这么快就回来了?”喻文州看着推门的是叶修倒是有点惊讶

 

原本他以为叶修会拿着索克萨尔练练手的

 

“那啊,压根就没去好吗喻文州同志。”叶修看了一眼喻文州那瓶快要见底的药水问道“这瓶结束还有吗?”

 

“还有两瓶。”喻文州回答“待会帮我换一下药水吧,省的叫医生了。”

 

“你这瓶还有一会呢,不急。”

 

“你不急我急啊。”喻文州笑了笑“作为队长怎么能拖队员后腿?”

 

“你平时拖的还少吗?”叶修这次毫不客气的嘲讽回去了

 

195

“不少啊,但是他们不一样。”

 

他们是不一样的

 

纵使现在的队员是中国全荣耀各个职业最优秀的选手

 

但是他们无法让喻文州感受到在蓝雨的氛围

 

虽然说全明星的时候也会与这帮人一起并肩战斗

 

可是表演赛的性质又怎么会和国际比赛相同?

 

196

 

“叶修你也说过,我能成为全明星选手是因为扬长避短。”喻文州又说

 

“可是你要知道,一个人就算指挥能力再强如果和队伍达不到某种共识是无法将个人风格影响到全队伍的,与其说我是最擅长这种风格的人,倒不如说蓝雨才是这样的战队,是战队从一开始的基调影响着我,促使我发现这样才是适合他的。”

 

“但是现在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了我还没有找到一种最适合国家队的风格。”

 

“与我而言,最强不一定代表最优。”

 

197

 

说实在的,喻文州现在很怀念以前在蓝雨的夏天了

 

纵使这些夏天,

 

可能会水深火热,来的早,来的迟,带着喜悦,或是遗憾

 

但就是让他怀念

 

198

“你按着你的意思来不就好了嘛。”

 

闹了这么半天,叶修才明白喻文州的重点在这里

 

所以说这个人在联盟之中一直有着最好的人缘不是吹的

 

这样的队长你上哪找去

 

“你比赛的时候能不能和平时一样缺点心眼啊,你和他们认识又不是一天两天了,害怕他们操作影响你战术发挥?”

 

“是我影响他们操作!”说完喻文州自己也笑了

 

有些事情很简单不是吗,再想多就是矫情了

 

198.5

 

叶修这个人啊,真的是一点都不会安慰人

 

可偏偏是这样却成为了喻文州的药

 

199

“我有点好奇啊,你刚才那句话是谁告诉你的?”叶修问

 

“哪句?”喻文州也问

 

“你能成为全明星的那句。”叶修说

 

“哦,我想知道的话自然会有人告诉我啊”

 

喻文州这话刚说完叶修就把兴欣那几个好佬在心里挨个默问了遍

 

“所以叶修,以后不许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我现在对你名字的事情还是耿耿于怀。”

 

“这话应该我说才是吧。”叶修帮喻文州把他那瓶已经见底的药水换掉

 

“瞒着我搞作战计划还故意和我闹别扭搬出去住,

 

喻文州你幼不幼稚?”

 

200

 

“不幼稚”喻文州反驳“反正以后这种事不许再有了,如果再有……”

 

“再有怎么样?”叶修问

 

“我就让王杰希把你的千机伞拿走当笤帚骑。”喻文州回答

 

“那我的君莫笑怎么办?用他的灭绝星辰么?”

 

“什么都不许用,留在那边挨打。”

200.5

 

还说不幼稚

 

 

-tbc-

王杰希:mmp管我什么事

感觉药庙三人恶友组私底下关系应该不错?

 

评论(4)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糖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