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8后花园小花匠

【叶喻】Survival game

#狼人杀paro
#游戏设定私设有
#存在死亡
#游戏废,其实自己不太会玩,剧情bug还请见谅




这是一场无缘由的“游戏”

屋子的主人像是恶趣味似得将屋内的人分为两个派别,而只有在这场“游戏”中胜利的人,才能离开屋子获得自由。并且实现一个愿望。

大厅的落地钟的敲响预示着“游戏”的开始。

每个人都像是顺其自然般的接手了自己的身份卡位,操控着被分属的能力。在这个困扰着他们死活出不去的屋子里来回转悠。

“狼”已经相互见了面,现在还是白天,“能力”的限制让他们披上伪装在人群中言辞甚欢的交谈,仿佛他们所参与的不是一场生死的存亡而是上世纪皇宫贵族举办的盛大舞会。

“有机会认识一下吗先生?”来人是今天第一个主动和喻文州交谈的人。

“喻文州。”礼貌性的举起手中的高脚杯在面前晃了晃。

“叶秋。”说完那人便笑着闲扯了几句没营养的话题然后就离开了。

有意思,喻文州轻轻呡了口杯中充数的葡萄汁,没想到这个场所里还有和自己一样浑水摸鱼的人。

在这场“游戏”中酒精可不是什么美好的东西,麻痹神经的后果就是放任自己在这危险与不确定因素当中欲仙欲死。

第一个夜晚,一个没有能力者被“狼”杀死。

当第二天的白天,人们在二楼看到已经凝固的血液溅满墙壁的时候,恐惧才开始满满展露出他本该有的那份威力 。死神已将他镰刀的一角缓缓伸入这间屋子。

“预言家”开始在隐藏的角落里运用自己的能力,而从这一刻开始,食物就不是能够轻易去触碰的东西,因为没有人知道下一秒谁会吃到“女巫”下毒了的食物,“猎人”握紧怀中的短枪,不敢轻举妄动。

人们之间说话的语气已经变了味,表面的和谐之下是暗藏的挑刺。这个集体的会议不欢而散,人们的投票是私底下悄悄举行的,可能是为了趣味性还是什么,这个不公开的设定真的很让人头大,“系统”记录好投票的结果,就会又有一个人悄无声息的死在了这个屋子的某个角落,只有血腥的气息再次慢慢弥漫在空气中。人们才会意识到又有人被死神带走了魂魄。

没有人知道死掉的是谁,也许只有到了夜晚当“狼”汇集的时候才能知道死去的人到底是哪一阵营的。

屋子里的人太多,以至于探讨会议的时候还是无法将全部的人认清,喻文州站在人堆里却是一眼看见了昨天自称为叶秋的人,扎在人堆中意外的晃眼。

“介意给我几分钟时间吗?”散会之后喻文州直接走去和他说道。

“有事?”那人为自己点上一支烟,饶有兴趣的看向喻文州。

“可能这样说出来有些尴尬,但是还是想请你听我说,我的身份是爱神,从昨晚开始我们就作为‘恋人’绑定在一起了。”

“呦呵,这么信任哥啊。”

“因为你很有意思,我们的目的是要活下去,所以不论你是不是‘狼’都无所谓,如果不是我们接下来的走向就会容易的多,如果是,那么我们只要杀死所有人就够了,叶秋先生。”喻文州一脸平淡的说出这样的话,倒是看不出他有什么样的感情在里面

“可是文州你知不知道,这个早会不一定会有所有人出场的,比如昨晚被蛊惑了的人现在说不定还在屋子里呼呼大睡呢。”

“反正等技能点失效了就会出来的,所以呢叶秋,你是什么身份?”

“狼人”缓缓吐了口烟气,而后继续说道“晚上不能陪你待在房间了。为了能和你一起活下去。”

若不是游戏那该死的模式,喻文州还真的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好的伴侣,如此血腥的话语却能用情爱的字眼如此的表达出来,还真的会让人动心。

之后的几天,他们的相处模式就开始向着“恋人”的趋势去发展,夜晚的时候喻文州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会被杀死,因为他知道会有个人将他保护的很好,白天的时候两个人都在会议上用着言语搅局,倒是带走了一波波无辜的村民

后来的某个夜晚,喻文州被蛊惑入眠,直到三天后才醒来。

“醒了?吃点东西吧。”语调温柔的像是能挤出水来

“现在情况怎么样?”喻文州问道

“‘女巫’死了所以食物不用担心,那些有可能被复活的尸体都被‘系统’清理干净了,‘小女孩’认错了‘狼’的身份晚上就被我们杀了,有意思的是我没想到她误认为的那只‘狼’居然是猎人,其它死亡的都是平民,大概就这样。”作为恋人,一勺一勺喂饭倒也不显得过分,只是喻文州隐隐能感觉到自己床边的这个人不是很开心。

“有心事?”喻文州问

“我弟弟死了。”

“抱歉,我不该问的。”喻文州忍不住抱住眼前笑容有些牵强的“恋人”,拿着手一下一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我们……要带着他的那份一起活下去。”

会活下去的。

叶秋因为晚上要杀人,所以根本没有睡眠时间,白天的会议结束就会去喻文州那里补觉,倒是很少再回过自己的房间。

趁着恋人睡眠的时间,喻文州去了隔壁那个话很多的少年那边大致了解了这几天的情况。

【“女巫”是那个大小眼的男人,是被“猎人”冤死前一枪带走的,而“小女孩”似乎是个一根筋,不惜暴露身份也要一口咬定“猎人”就是“狼”还非说晚上看见他杀了斜对面那个作息规律的严谨男人,然后这一波牵扯出来的人真的有不少,好亏死了只“狼”不然让我们这样平民可怎么活喔。】

喻文州很耐心的听着这个黄毛少年说了一上午,总结出来的也就上面的一段话。

“你就这么相信我?把这么多详细的信息告诉我不怕晚上被杀掉么。”最后喻文州吓唬他

“不啊,你又不是‘狼’,‘吹笛人’小周都预言出来了,明天就能把他投票处决掉,都是我们好人阵营的当然要一致对外啦。”黄发少年很义气的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

“那是当然。”喻文州不知道这次的对话算不算是上天对他的眷顾,预言家还没有测出他‘恋人’的身份,那么今晚,就要让叶秋动手了。

次日白天,“吹笛人”也跟着死亡

少了“预言家”这个灵魂人物,原先已经可以结成帮派的被认出的无能力者,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无力。

“昨天还想让小周测测你的身份是什么呢,结果就……”黄发少年出了会议室便和喻文州打了招呼

“我是爱神。”喻文州这时候才知道,他们所谓的‘预言家’一天能使用两次能力,一次询问他是谁,一次询问他不是谁。

“哦哦哦,原来这么无聊的游戏还会有这种八卦,那你选的小情侣呢!!!”

“秘密。”喻文州浅浅一笑,直接忽视了男孩接下来的问题。

倒是留下身后他“恋人”那满是不悦的表情

后来就和理所应当的,再到了下一个黎明,喻文州对门的那个消失了,只留下象征死亡的一摊血液留在他的房间里

“有点急躁了呢,叶秋先生,至少该先让我问清楚哪些人是已经相互知道身份的。”喻文州醒来的时候,蹭了蹭守在他床边恋人的脖颈“那个孩子还是挺可爱的。”

“我不喜欢。”额头上方传来的声音闷闷的还带着几分倦意,听着着实有那么几分的撩人

“不过也好在是他,才解决掉预言家这么麻烦的身份。”喻文州说道,“接下来你们打算怎么办。”

自始至终喻文州都没有问过其他狼人的身份,这么多天的相处,他可以确定一件事,他的这位‘恋人’似乎已经下定决心和他一起走出“大门”

“各留一个吧。”叶秋揉了揉喻文州柔软的头发,本来睡相不差而条顺的头发被揉的乱糟糟的,“起床吧文州,这张床该换主人睡觉了。”

一切就像规划好的那么顺利,除了喻文州以外的最后一个无能力者在最后一个夜晚被杀死,第二个白天作为恋人的他们相互指控了最后一只“狼”

“系统”的延迟让这间屋子在傍晚之后才将血腥味从门后弥漫出来。

又一次到了夜晚,然而喻文州却意外的毫无睡意。“系统”不知是怎么的竟然让他一夜无眠,这好像是他陪着叶修的唯一一个夜晚,闲来无事的两人又开始有的没的的扯起天来。

“都结束了。”

“嗯,结束了。”

大厅的红木落地座钟适时想起沉郁的声响,像是死亡之神来临前地狱恶魔吹起的号角。

两人肩并肩背靠着房门坐在材质柔软的羊毛地毯上,暖炉里的炭火已经烧完了,唯有黯淡的月光透过天鹅绒帘的细缝透进房间,留下一条银线。没有了火焰燃烧木炭发出的噼啪响,在漆黑的大屋里只剩下钟表齿轮转动的声音。

看来是真的结束了。喻文州摸了摸鼻尖,似乎想忽略萦绕在空气中那淡淡的血腥味。他听不见任何嘶吼或低吟,看来门后的“那匹狼”的血已经放光了,他甚至能感受到血液通过地毯从门缝里渗进来。

他偏头看了看与他一同的“恋人”。恰好看见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来,打火机上燃起的小火苗照亮了他似笑非笑的眼睛。接着便看到在漆黑的房间中飘起缕缕白烟和旁边那一点星火。

喻文州突然觉得血腥味还是挺好闻的

“这下总可以离开这该死的屋子了吧?”

然而他只听见那位正在抽烟的人的一声轻笑。

“那可不一定,至少现在看来,大厅的钟已经响了两遍,外面大厅...的尸体都快没了吧。不过大门还是没有打开的迹象。”

喻文州听得心不禁咯噔一下。

“怎么会...”

好看的眉毛蹙起来在额心拧出一个“川”字,“按照规定,作为恋人的我们,应该算是胜出了才对,叶秋先生。”

那位名叫“叶秋”的人终于偏过头来,眼睛直直地看向喻文州,在漆黑中明亮地像是...看向觊觎许久的猎物。

紧接着,喻文州突然感到有什么冰凉的物体在轻抚着他紧蹙的双眉——那是他触摸多次的手。紧接着就被扯入怀中,耳边传来对方略带沙哑的声音。

“能跟你成为“恋人”大概是我在这之中最大的奖励了。真希望能再早一点认识你啊..实在太可惜了。”

有什么可惜的呢?其实喻文州一点也不介意跟眼前这位“恋人”发展成真正的情侣关系。但还没等他说出口,就被那冰凉的指腹封住了唇。他抬眸,只见那双明亮的眼睛带着狂热与笑意。

喻文州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结束即是开始。”

“你还记得最初的规定吧?既然大门没有开启,那说明,我们之中还有狼噢。”

“很可惜的告诉你一件事情,这个‘游戏’的‘爱神’绑定‘恋人’的媒介是名字而不是灵魂,很抱歉我从一开始就骗了你,真想和你一起出去呢。”

“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听到这里,喻文州感觉到了后背传来的凉意,纵使拥住他的怀抱是如此的温暖。

“叶修。”

“所以啊..”那人双手捧起喻文州的脸,注视着对方从疑惑到渐生惊惶的脸色,低头在他苍白的嘴唇上印上一吻。

“请你一定要从我手中活下来,my love。”

别忘了我的愿望还没许呢。

—end—

评论(9)
热度(51)

© 戚风糖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