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8后花园小花匠

【邱乔】一次外出引发的乌龙事件

一帆小天使生日快乐!

我感觉我已经走上了傻白甜的道路

虽然喜欢看心脏谈恋爱,但是我更喜欢看小年轻谈恋爱hhh

这个算是上一篇的后续链接走这里2333【邱乔/叶喻】别说了,你们一家都是心脏

不过最后结尾见父母会不会有点太快了⁄(⁄ ⁄•⁄ω⁄•⁄ ⁄)⁄


九月到来,也拉开了新赛季的帷幕。

 

谨条有序的训练,一周一次的常规赛,让一个月的时间流逝的飞快,当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十一黄金周了。

 

邱非是在放假前一天给队伍写训练日程的时候收到乔一帆的消息的,洋洋洒洒的一大段,抛却前后多出表达打扰的歉意以及不需要勉强挤出时间之外的废话之后核心内容就是:好友高英杰会在小长假最后一天带着几个朋友来h市为他庆生,但是作为来了h市快两年的人,除了兴欣网吧,上林苑,以及萧山体育馆就没去过什么地方真的不知道该带着好友去哪玩。所以希望邱非能抽出一天时间陪他实地考察一下。

 

邱非把内容读了两遍才把核心内容揪出来,如果不是了解乔一帆这个人,邱非都快怀疑这个人会不会成为第二个黄少天了,不过本质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乔一帆个性严谨而又细腻,通篇没有垃圾话,但是怕打扰的礼貌用语倒是占了大半篇幅,在兴欣待了一年没学上那种猥琐流的交流方式也算是件令人欣慰的事情。

 

就单拿亲自规划路线这件事情来说,虽说找个人带着高英杰去玩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这种情况下的意义就不能体现了,邱非望了一眼规划了一半的时间表,不由的叹了口气,这玩意怕是要作废了。

 

刚将手中的纸揉成球扔进垃圾桶,邱非的手机就再次穿来短信的提示音。

 

解开锁屏,邱非发现短信还是乔一帆的,内容如下:上次吃饭你答应前辈好好照顾我的,不许拒绝!!!

 

鹅妈妈买面膜

 

邱非嘴角不自觉扬起了一个弧度,那前面一大段发的用词严谨而又礼貌的消息意义何在,而且叶修那时候是醉话,乔一帆你怎么能就相信了呢邱非抱起手机,指间飞快的在上面点击了几下然后发送过去:你这几天什么时候有空?

 

那边消息回的也快:明后天都行。

 

“明早七点,上次见面的那个地方等我。”嘉世现在的小队员其实应该感谢乔一帆,因为这七天假期他们本该是有满当当的训练内容的,但是现在愣是多出了一天假期,他们认真负责的小队长总会以身作则,现在做不了了那大家就放松放松吧。

 

“好的,谢谢啦。”

 

很简单的五个字,邱非完全没读出其中的感谢之意,倒很像为了走过程而随意打的一句话,一帆啊我很怀念我们最开始认识时候的那份矜持。

 

十一的第一天,h市就下起了小雨,乔一帆早早在网吧门口等邱非从他的住处过来,手里还捧着从老嘉世原先对门的那家知味观买来的一笼小笼包,上次在医院的时候因为实在是太无聊了,两个人从荣耀谈到了美食,差不多把对方的喜好差不多了解了个透彻

 

而邱非最喜欢的就是那家的小笼包,只是每早六点多就有人开始排队,现在邱非的俱乐部在离他住处二十公里外根本没有机会吃到,这个暂时就先当是慰劳他的吧。

 

所以等陈果七点多从二楼下来的时候看见邱非坐在网吧门口的沙发上吃着早饭,乔一帆笑盈盈和她打招呼的时候,她就觉得这个兴欣未来留不住了。乔一帆啊乔一帆,你还是当年买水会帮全队都带一瓶的少年吗?就算不是小笼包好歹烧饼油条你带点啊,你怎么就只记得给邱非买早饭呢。

 

“陈姐早。”邱非这个称呼不知道和谁学的,上次那顿酒席之后也就跟着这么叫了。

 

“早呀小邱,今天和我们一帆出去玩啊。”陈果也应着打招呼。

 

“也不完全算吧,我们还有正事要干。”吞下最后一口之后,从吧台那边抽了一张纸擦了擦嘴,娴熟的就和在自家客厅似得。

 

“那早点回来啊,上次一帆受凉还没怎么好。”陈果自我入戏一般切入了家长模式,就像年纪最小的孩子会得到特殊照顾似得,陈果对乔一帆的照顾也是十分上心的,纵使上次退烧之后,她那诡异的食补材料也没有断过。

 

“还没好?”邱非有点不相信似得看着正在背包的乔一帆

 

“没有那么严重啦,就是时不时还会出点虚汗然后咳嗽什么的。”乔一帆调整了一下肩带的长度然后望了一眼邱非上次受伤的那只胳膊“你这里不也是还不能完全伸的直么。”

 

“行了啊你们两个,一个手残一个全身都残的给我赶紧出门早去早回啊。”陈果表示她看不下去了,再过一会网吧就会陆陆续续有客人进来,这两个少年还算是联盟的新秀,但是一个新秀冠军队伍成员,一个再次崛起王朝的领导者,在这种地方还是会引起骚动的。

 

“诶陈姐你别推我们啊,还有那是胳膊不是手啊。”

 

 

两个少年走到地铁站的时候乔一帆的笑容笑的比上一次在这时还绚烂“诶,邱非啊你说你要是留下后遗症以后记者问起来怎么办?”

 

这个时候用这种笑容来问这么沉重的话题,让邱非看的怎么都觉得事情不简单。

 

“你说怎么办。”邱非问

 

“你可以说是遗传。”

 

“我觉的前辈还没从b市回来就会先把嘉王朝的boss抢完,然后怂恿包子带着魏前辈和方锐前辈到我们俱乐部把我打到按在地上爬不起来。”邱非先是设想了自己的后果,那画面简直惨不忍睹,随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一件事“乔一帆你胆子够肥的啊居然还敢玩喻队的梗。”

 

“瞎说,我明明用的是孙哲平前辈的梗,没想到你这么坏居然直接往喻队头上想了。”邱非差点就信了乔一帆那一本正经的表情,就因为邱非接下来的那话“看来你这大儿子的头衔是坐的稳当当的了。”

 

狡猾!乔一帆隐藏本性真的和他操作游戏角色时候是一样狡猾!

 

“按辈分你还是要叫我一声哥的。”

 

“那邱非小哥哥是不是可以为了我这个可爱的弟弟舍弃一下老板娘的资本主义专治让我去下面的美食街买个冰淇淋呢。”

 

“不行!还有,注意一点乔一帆同学,你ooc了。”

 

“明明这是暴露本性。”

 

最终乔一帆还是没能如愿以偿的吃上冰淇淋,蔫蔫的拿x付宝买了地铁票后就听着邱非一点一点的和他介绍着他规划好的路线以及要乘坐的方向。

 

h市的地铁和b市还是有的一拼的,假期的高峰期,景区站台,车厢内真的是人挤人,为了防止走散,两个少年就是挤在地铁开门的小角落,邱非因为身高优势,把乔一帆很很轻易的护在了一个不大的空间里。让他即使在这么恶劣的条件下还能拿着备忘录记下转站换车的注意事项。

 

h市有名的景点还是很多的,但是还是有些藏在接头巷尾那些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一些特色地方,邱非带乔一帆去的就是那种小旮旯子里很难找的,走街窜巷的小路很多,两个少年借助了小黄车在把要去的地方踩完了一遍点,最后乔一帆怕忘记还不得不画了地图。

 

等再次踏上地铁的那一刻,乔一帆就觉得自己虚脱了,因为只是踩点,所以都没有买票进去参观,回去的时候也就才下午三四点钟的样子,手机还有百分之二十的点量已经开始提醒开启省电模式了,然而乔一帆的备忘录还没有整理完。

 

他们就像来的时候一样,两个人挤在小角落里,邱非护着,乔一帆在那边写备忘录,乔一帆这个随时记录的毛病不知道和谁学的。现在这个受寒还没完全好的大男孩,被挤在人堆里满头虚汗,打字的手可能是累的还有些发抖。

 

车厢里依旧是人挤人,两个常年待在荣耀世界的少年的,过早的接触了一些东西,也过早的舍弃了一些东西,有些在常人面前看起来算是正常的事物到他们那就会觉得陌生,所以这一次的出游,邱非和乔一帆两个人就像是两个年纪不大的孩子,虽然他们年纪本就不大,但是却没有这个年纪孩子出来玩时候该有的小资格调,除了踩点之外他们就没有别的臆想,没有喷泉,没有鲜花,没有气球,没了琳琅满目的商店,甚至连午饭都只是为了节约时间从面包店里买的刚烤完出炉不久的面包。

 

 

在乔一帆还在修改错字和排版以及顺序的时候,就被邱非从那拥挤的地铁车厢里面拉了出来,耳边还传来地铁女音播报到所到的站台,乔一帆有些茫然的望了一眼站台的名字。印象里来的时候没有在这个站台上过车“我们之前在这上车的吗?”

 

“没有。”邱非指着上面的路线说“好像还有两站才到那边。”

 

所以……这是下错站了么?

 

“那还不上去吗?”乔一帆想都没想直接旁边看着好像后知后觉的邱非再次推进地铁,等自己跨一脚准备进去的时候地铁的门已经再次关上,无奈只好对着玻璃那边的邱非扯出一个微笑。

 

眼前看见的只有平时一直沉稳淡定的邱非趴在玻璃上不可置信的望着他,嘴上的口型可以清楚的辨认出一遍遍喊着的是乔一帆的名字。

 

直到地铁离开月台,邱非才从刚才的慌乱中回过神,然后打开手机拨号给了乔一帆。

 

结果两人说话的第一句都是:你在那边等我别乱走。

 

邱非算是被乔一帆气笑了“刚才那个站台上面有公交的首发站,这边可以一直坐车到上林苑,你在那边等我坐下班车回去。”

 

“这样啊。”听完邱非解释乔一帆的笑声也从鼻音间漏了出来“好好好,我就在那边不乱跑。”

 

电话的时间不长,挂断的时候乔一帆就盯着上面的名字发愣,不得不说在某些方面邱非这个人真的把他老师的某些方面学的淋漓尽致,就好比那份可靠的感觉,仿佛只要有他在,天塌下来都不会害怕似得,再好比关心人,笨拙的不着痕迹简直就是一模一样。相比较而且,乔一帆这个半路出家的和他相比真的相差太多。太犯规了,简直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嘛。

 

不过乔一帆自己对于自己隐藏自己累得半死的状态被发现却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明明也想不着痕迹的来着。

 

坐在月台边口的长椅上等着邱非二十分钟,乔一帆算是活过来了,原本顺利的一天就以最后的这个一个小小的乌龙当做收尾。乔一帆原本满脑子记住的地图路线全都被这件事挤没了,一直到坐上公交两个少年想起这事儿还是想笑。

 

最后的分别也简单,邱非把乔一帆送到上林苑的门口,让他回去赶紧好好午睡一觉,然后说了句“那就提前祝你生日快乐了。”

 

“谢谢。”不知道怎么的乔一帆突然心头有点疼了起来,邱非看来是认为七号那天一起出游的人里面不会有他,虽然乔一帆考虑的时候确实没有他,不过同样作为新生代,邱非的人际关系还真的是岌岌可危。如果用一句话来评价的话大概就是:他是个相当好相处的人但是他的慢热让人觉得他有些拒人于千里之外“我可不可以要礼物呢?”

 

“想要什么?”邱非问

 

“之后再说。”乔一帆又露出他那标准的笑容,不过邱非知道这个天使外表的人内心的小算盘已经打好了。

 

 

乔一帆生日当天,高英杰的微博直接发了条消息出来诉苦

 

高英杰v:一帆生日快乐@乔一帆v,来h市帮庆生,地方都很有意思,但是现在我对h市的印象就只剩下了一句“邱非说”[流泪][流泪][流泪]

 

乔一帆:【可以来要礼物了吗?】

 

得了,邱非还没问乔一帆这条微博什么情况呢,人家自己就先找上门来了。

 

邱非:【想好了?】

乔一帆:【下周有时间陪我出来一趟吧。】

乔一帆:【我想在多一点的了解h市】

乔一帆:【看看邱非大大出生的医院啊,上过的幼儿园,小学,初中什么的。】

邱非:【行】

邱非:【晚上要不要顺带见见我爸妈。】

乔一帆【好呀^_^】

 

 看你看过的风景,见你见过的人

 

 

 

 

----end-----

评论(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糖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