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8后花园小花匠

【邱乔/叶喻】别说了,你们一家都是心脏

邱非小天使生日快乐!

你是我新生代里面最喜欢的孩子没有之一!

真的超级努力超级棒的!

联盟的未来交给你我真的很放心,想着再拾年之后你在世邀赛里穿着国家队服出征的样子一定也是意气风发!

梗源自我室友,他一直说我的qq头像和背景板和挂件是一个人,然而按照顺序明明是叶修喻文州和邱非强行解释一波之后他就认定邱非是老叶和鱼鱼私生子

cp:邱乔 叶喻

以上







邱非在夏休期快收尾的时候摔伤了手臂。

 

算是不幸中的万幸,没有在手臂摔出皮开肉绽的诡异画面。

 

回到宿舍的第一个晚上,邱非还没有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和往常一样进行着基础训练,但是第二天起来的时候,邱非便发现自己的手臂一直保持着睡觉时候的姿势曲在面前,抬不高也伸不直了,稍微动一下就是钻心的疼。

 

艰难的吃完早饭过后,邱非决定还是去医院看看。这一赛季嘉世的常规赛开始,他可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拖全队的后腿。

 

邱非租的房子还是在原先老嘉世的附近,虽然离现在训练的地方有点远但是这里的地理位置在h市绝对是顶级的,隔着一条街就是西湖,反方向走就是银座,等过了龙翔桥地铁没多远就有两家医院,走过去半小时的时间都不需要,还剩了邱非挤地铁时被摧残的手臂再次被碾压的痛苦。

 

出门之前看了一眼日历,距离下赛季的挑战赛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但愿不要出什么大的幺蛾子。他可是和最敬仰的前辈说过“下一次,场上见的。”,虽然叶修在第十赛季宣布退役,但是这个夏休期依旧还能在神之领域看见他的身影,就算使用的不是君莫笑,但是那人的一招一式只要看一眼,邱非这个被他教导不知道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少年还是能一眼就认出来。

 

“早啊,邱非。”好巧不巧,刚想着的人在兴欣网吧门口就遇见了。

 

“叶前辈好。”虽然有点惊讶明明应该待在b市的人怎么在h市冒头的,但是邱非还是很自然的打了招呼。

 

“呦,你这膀子怎么了?”邱非不自然下垂的手臂引起叶修的注意,夏末的h市依旧还是十分燥热,短袖下露出的那层泛红的皮肤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摔的。”被叶修这么一说邱非反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原本就是不想让叶修看出来自己现在这个状况他还努力的将手臂伸直,然而并没有什么成效到显得幼稚起来。

 

“小同志要注意一点啊。”这个时候指望叶修问他为什么会摔下来那他就不是邱非了。

 

“我知道,怕影响之后训练打算去医院看看。”邱非点了点头,表明自己的意思之后打算和叶修告别。

 

叶修捏了捏邱非的胳膊,认真看了看后说道“没伤到骨头应该没大事,去开个药也能好的快点。”

 

“谢谢前辈,那我走了啊。”

 

“诶等等。我打个电话让一帆过来和你一起去。”

 

邱非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叶修这边电话就已经拨通了,三言两语转达了一下内容之后,叶修就挂断了电话,随即又和邱非解释道乔一帆现在重感冒发烧了,原本老板娘是让他他这个大闲人带着来h市不到一年除了兴欣网吧和上林苑两点一线以外就再也没去过其他地方的乔一帆去医院看病的,奈何他今天还要面基,总不想少了半天时间,所以希望邱非带着乔一帆去。

 

“没问题啊。”邱非都没有犹豫的就答应了

 

叶修本来也不是什么喜欢冷场的人,不过这个自己亲自教导出来的后辈对自己还是有点拘束,等乔一帆的过程中两个人都这么干楞楞的站在那里一句话都不说。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叶前辈是要见沐橙姐吗?”

 

“都说是面基怎么可能去见小姑娘呢,是情人。”

 

邱非感觉内心遭到了暴击,不是小姑娘的情人这话得翻译成几个意思??

 

看着邱非这一脸“容我缓缓我还没反应过来”的表情,叶修忍不住想笑“有这么惊讶的吗?”

 

“当然有啊。”距离上个夏天从众人眼中消失了之后,一年时间沉寂了那么久,然后第一上来就是这么劲爆的消息,能让人不惊讶吗?

 

“等从医院回来的时候和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吃饭吧,见了面就不会尴尬了。”

 

“他人中午才到。”叶修继续说道

 

“不是本市人啊。”

 

“当然不是,一南一北的见面还是折中比较好。”叶修正说着就看见带着一次性口罩的乔一帆从门口的那条路跑过来,额头密密麻麻的汗珠看着就知道是加速跑过来的。

 

“抱歉啊,我动作有点慢。”乔一帆还没站定就气喘吁吁的先给两人来了句道歉。这个在兴欣成长起来的少年总是能在小细节上让人觉得舒服,纵使是初次见面也不会让人觉得厌烦。

 

“也没等多久,行了让你师兄带你去吧。”叶修拍拍邱非的肩膀,将两个年纪相仿的少年推到一起,随后转身进了屋内,一边走一边挥手道“记得中午来吃饭啊,我请客。”

 

“好久不见啦邱非。”等叶修走后乔一帆才认真的看着邱非打了声招呼。

 

“好久不见。”邱非觉得自己简直是话题终结者,突然尬聊的内容严肃正经又官方,然而其实除了挑战赛和兴欣的较量以及在网吧去找叶修时的凑巧,这两个少年也没有过多的交流。

 

“今天那就麻烦你了。”然而话题还在继续。乔一帆跟着邱非的步子往地铁站走去。


“没事。”

 

“噗。”听着邱非的回答乔一帆不由得笑了出来,就算被口罩遮住那笑盈盈的眼睛还是很好看。

 

 

“笑什么?”邱非问

 

“没有没有。”可能是还在发烧的原因,就算不是大笑还是让乔一帆头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发昏,轻轻摇了摇后才说道“真的和传闻中的一样慢热呢。”

 

“前辈爱爆黑历史的毛病还是没改掉啊。”听到乔一帆的话邱非就已经知道所谓的传闻就是叶修随口说的内容,一个不小心联盟里面算得上大神算不上大神的人一句就把本性完全暴露了。

 

“不要太在意,前辈可是一个都没放过啊。”乔一帆从右边耳朵撤下口罩,喘了口气然后擦了擦鼻尖的汗珠。这句话安慰的,感觉一点效果都没有还连带着黑了一把。

 

邱非觉得这个乔一帆和传闻中的也不一样,难道是发烧的时候连带着开始说胡话了?

 

邱非尝试的用还能动的那只手摸了摸乔一帆的额头,当冰凉的指尖触碰到滚烫的额头,比预期还要高的温度还是让邱非紧促起眉头“你有吃药吗?”

 

“老板娘说吃药对身体不好要食补,然后我就喝了一周的生姜红枣炖萝卜。”乔一帆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让邱非也能想象那玩意有多难吃

 

“之前还是低烧的,烧了一周之后就变成高烧了,今天去医院还是叶前辈争取的。”乔一帆一副习以为常的表情,真的很难让人想象他曾经是在有着联盟好爸爸坐阵的微草战队待过一段时间。

 

“你们这个放养政策不怕把未来给摧残了么。”然而现在提议的叶修却因为约会跑路了,你们就不能有个靠谱点的长辈么。

 

“我是已经习惯啦,那你呢?”乔一帆看着邱非那只僵着的左胳膊

 

“昨天骑车的时候为了让一个小孩然后就直接摔下来了,这个肩膀撞到地上去了。”邱非解释了一下。

 

“那应该很疼吧,我们动作快一点?”知道邱非被自己耽误了时间,乔一帆越发的不好意思,本来就有些发烫的脸颊又高了一点温度

 

“不要勉强啊,现在你才是要被照顾那个吧。”

 

“没事的,地铁口也快到了。”乔一帆有些心疼的碰了碰邱非那只僵住的手臂,纵使他现在在发烧还是能感觉那块发红的皮肤比自己的手要烫的多。

 

“我们不坐地铁的,过了地铁站还要再走十几分钟,现在……不然现在打车去吧。”邱非提议,乔一帆这个摇摇欲坠的样子他真的担心下一秒就会倒下去。

 

“我没事的。”讲真,就这点距离花7块钱去打的简直会让人笑掉大牙。

 

“那你靠着我右边走吧,眯一会也没关系,我帮你看路。”一年前的时候邱非就已经比乔一帆高出两厘米,这一年又长了不少个子,乔一帆走在边上刚好头可以靠在邱非肩膀。

 

“那就麻烦啦。”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论年龄还是出道赛季自己都算是邱非前辈,本该照顾后辈的角色现在在他们两个之间互换了过来。

 

到了医院之后邱非把乔一帆安顿去打了点滴之后才去给自己开药,随后拿着冰袋敷住那块十二小时前和地面亲密接触的皮肤。

 

三瓶点滴打完估计也要一个上午的时间了,邱非看了一下时间也才九点多,在乔一帆的右边坐了下来问道“你早饭吃了吗?”

 

“还……没。”话音刚落乔一帆见到邱非要起身连忙伸手把邱非按得坐下来,手忙脚乱中捏了邱非手上的胳膊而自那个插着针管的手也因为抬得过高而又血从里面倒流出来。

 

“嘶。你别乱动。”钻心的疼痛再次传来邱非却没去顾及而是忙去看乔一帆鼓起来的筋脉“要不要叫护士过来。”

 

“不用了不用没事的,我也不饿你就别跑了。”讲真的乔一帆已经真的相当不好意思再去麻烦邱非了。

 

“你这样不吃早饭要是闹出胃病的。”

 

“你这语气和前辈教育喻队吃早饭时候一模一样,简直是有样学样啊。”

 

“算师门我还是你师兄呢,这个时候就该听话啊。”最后的尾音还带着哄的意味。

 

可是算别的我都比你大啊,乔一帆有些委屈,但是邱非有理的让他反驳不出来。

 

最后乔一帆还是妥协的让他去门口买了几个包子,一边叼着一边看邱非给叶修打电话准备汇报情况。

 

“说起来前辈他好像今早要接机啊,应该没带手机吧。”乔一帆嚼着嘴里的面皮含含糊糊的说着。

 

“这样啊。”邱非放弃似得按下了挂断键

 

“但是打电话给喻队应该能找到人。”乔一帆表示他真的只是单纯的建议没有别的任何意思

 

“你说喻队?”

 

“嗯。”

 

“蓝雨那个喻文州?”

 

“嗯。”

 

这一南一北和性别是没差了,不过情人这个定义用在喻文州身上叶修真的觉得合适么邱非觉得细思恐极。

 

然后想到乔一帆随口提到的叶修教育喻文州的问题不知怎么的后知后觉的喘了口气,他不是第一个知道的,而这个关系可能在兴欣已经被视为默认了吧。邱非一直觉得一个人背负着巨大秘密而不让他被透露出来是个很艰难而又压力很大的事情

 

“说起来,叶修前辈有说过你和喻队很像呢。”看到邱非那么惊讶的语气,乔一帆不由得开始想办法让邱非回神。

 

“哪像了。”如果可以邱非现在很想捂胸口做痛心疾首状。

 

“怎么说呢,大概是那种沉着冷静波澜不惊的个性,还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吧。还有就是第九赛前的那个夏休期啊,即使在那样的情况下你还选择留下来依旧刻苦的训练,怎么都会联想到训练营时候的喻队吧。”邱非的着些是乔一帆觉得自己学不来的,每当听到这个里自己生活地方不远的后辈的一些事迹后总会发自内心的佩服,虽然叶修在乔一帆面前很少提及,但是细心如乔一帆,这个已经不再是同一战队的两个人其实私底下还是相互关心对方的,时不时明目张胆来个指导赛什么的在他们看来也是习以为常。

 

“这么说来你岂不是更像了。”邱非看着乔一帆认真的说道,语气里面完全没有开玩笑的意味“你当初在微草不也是不重视也不放弃的么而且你游戏里的大局观很强,游戏外性情温和待人有礼……你真的确定喻文州前辈没有偷偷带过你?”邱非说道这,两个少年都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这波互吹,从头到尾连带着夸的只有喻文州啊

 

“好了好了,你电话打了试试看吧。”扯远的话题终于被掰正,然后乔一帆报出了一堆号码。

 

“喂,喻文州前辈吗,”

“对我是邱非,请问叶修前辈和你在一起吗?”

“哦好的,能让他接一下电话吗?”

 

下一秒邱非就听见电话那头叶修微小的声音问道“谁呀。”

 

“你大儿子。”这是喻文州递电话的时候和叶修说的话。

 

虽然很小但是邱非还是听见了,被口水呛了一下,邱非迅速的调整好状态和叶修汇报了一下乔一帆现在的情况,末了还加上一句“前辈你就好好约会吧。”

 

“约会?”乔一帆这边只听到邱非一人说的话,完全猜测不出那边的内容“不是接机的吗?”

 

“嗯……接机是前提。”邱非说道,感情叶修前辈这还没出柜啊,估计中午吃饭的时候就是要说这事吧,不然两个人为什么费这么大劲来h市,而且还不让在h市的老板娘请客还要亲自请,想到这邱非也就觉得没有继续往下说下去的必要,比较人家的事情必须亲自说才有意义啊。

 

“这样吗?”乔一帆倒是没多想,拿着空闲的那只手在手机上玩起了消消乐。

 

等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叶修的开场白是这样的:今天能和大家再聚在一起我也很好高兴,首先能先提前给邱非小同志过个生日也没有一个月时间了,就要成年了啊以后我们网吧欢迎常来玩,然后就是和大家说一下我和文州的事情,之前也没遮遮掩掩什么的,这次世邀赛中国队拿了冠军也就名正言顺的在一起了,这事吧我觉得也该让大家知道一下。所以这顿饭各位吃好喝好啊。

 

邱非表示前辈你能不能不要心这么脏,出个柜都要拿自己当挡箭牌,明明都已经成年一年了再过不到一个月就十九的人楞是被说小了一岁。

 

乔一帆表示邱非你能不能不要心那么脏,明明知道他们在一起居然都不告诉自己,说好的师兄弟的革命友谊呢!

 

饭吃到一半邱非像是想到什么的问起了喻文州“前辈你说我是大儿子那话是什么意思啊。”

 

“因为一帆是小儿子啊。”喻文州笑着说道。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嘛。”被兴欣众人起哄灌酒已经醉的不轻的叶修还在这时候插一句嘴

 

邱非再次表示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这么心脏,这哪是收徒弟,明明是变相的占后辈便宜啊。

 

 

“那这样的话岂不是要叫叶修前辈爹叫喻队娘了么。”

 

听到这话邱非瞬间惊恐起来,不!一帆你醒醒,你是烧还没好还是果汁喝多了?!或者你其实隐藏属性也是个心脏?!

 

“其实我觉得,以后你们搞英国法庭还是很有前途的。”

 

“喻文州前辈,请你闭嘴吧!”

 

 

 

-----END----


评论(15)
热度(3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糖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