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8后花园小花匠

穿越四季恋歌—春03

关键词:校园/熙华/仁轩/月宁/伪全员向

军训蹲主席台写的东西
感觉我已不是我自己
热到飞起,我虚脱了
@Iris是帅气温柔好少年 儿叽加油之后交给你了,相信你能完成任务

理大的景色一年四季都有他独特的美,除了学校非官方排名的十大约会圣地之外,还有很多没在排名上但是也相当不错了,这里同时还是不少coser和婚纱照的取景地,当然也吸引不少剧组来这里拍戏。

而这个春天就有剧组看中了学校教学楼后面那片晚樱,这晚樱是在在暮春的时候开的是最艳的,粉色花瓣飞舞,相当能渲染久别重逢的场景。

剧组还在学校请了几个群演,所以剧组的两个主演的名字差不多被传开了,一个端木落月一个杨宁。

其中杨宁还是杨敬华的男神,作为他的迷弟剧组进学校第一天的时候杨敬华就去围观了,挤在人堆里面都没有见到男神一眼,连续坚持两三天之后杨敬华选择放弃蹲点了,既然强求不得那就随缘吧。

不过内心还是有些小不满的,就在之后几天和端木熙一起吃午饭的时候杨敬华还是抱怨了几句。人挤人的状况和打算偶遇的决心

“偶遇?”端木熙咽下一口菜之后说道“就一周时间,那你可要抓紧了。”

“就一周?!这么这么短?”杨敬华有些惊讶

“这里最后杀青部分,千年前穿越过来的落月在学校里找人以及杨宁和他最后在教学楼底下相遇你觉得要多久?”

“一周。”最后杨敬华放弃似得说了一句,然后便愤愤的扒饭了,不过他似乎忽略的一点,端木熙知道的好像有点太多了吧。

兴许是这么多年的生活下来,杨敬华的乐观主义保持的很好,抱怨归抱怨,生活还是要继续过的。

没过几天为了选修课的参考书,杨敬华和两个室友一起去了趟图书馆,原本想着那天下午没课大部分蹲寝室人会少点,至少在进去的前半个小时人是挺少的。

等杨敬华挑完书回过神的时候,发现进来时的那扇玻璃门已经被封起来了,带着工作证的人在他们那一层开始清人,拉着附近的神龙昔仁问了一句:现在什么情况?

“可能在这边取景吧,你赶快挑好我们马上出去吧。”神龙昔仁指向边口走道那个小门,本来就对追星没什么太大感觉的神龙昔仁自然不会有什么激动的心情

“哦,好。”杨敬华放下手中那本书,打算穿过过道去对面的那排书架上看看,结果刚转头,踏出一脚的的时候,迎面走过的男人,一身白袍,长发翩翩好像带着仙气似得,有些猝不及防的吓得杨敬华往后跳了一小步,而那个人似乎也没想到两书架间会有人走出来,下一步脚步迈的有些迟缓了,随即又恢复原先的速度。然后就走远了。

看穿着就知道那人不是什么一般角色,杨敬华觉得眼熟但是就是想不起来在哪见过,直到后面一群姑娘追着那人的步伐跑着喊他的名字时,杨敬华才意识到——原来那人叫:端木落月。

不过一直到傍晚再见到端木熙的时候,杨敬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端木熙和那个端木落月长得真的好相像而且最关键的是他们都姓端木?!!

“我今天在图书馆遇见端木落月了。”杨敬华也没多想,直接把下午的事情和端木熙说了一遍,想就着问一句端木落月和自家男友是什么关系的,结果被端木熙一句话直接打断。

“他什么反应?”

“反应啊,让我想想……”突然被打断的杨敬华思路根本就没衔接上“好像被我吓了一跳,你看看哥要长相有长相的,又不是鬼怎么可能吓人?他胆子也太小了吧。”

“你自己不也是被吓了一跳么。”端木熙一副宠溺的语气让杨敬华禁不住的老脸一红。

“那是因为他突然冒出来的啊!”说完杨敬华所有的理直气壮都没有了,这个解释简直可以互相用啊。

“他倒不是被你冒出来吓着的,他只是绝对没想到会在那里遇见你。”

“你的意思是……端木落月认识我?”杨敬华惊讶的有些哆嗦,人家大明星诶怎么可能?虽然端木熙没有忽悠他的必要,而且端木熙的个性一不会忽悠他,但是这个总结是哪里来的?

“嗯。”端木熙点头

“但是我……你……他……”

“他也是我本家的人,还能扯得上亲戚关系,来这里之前和他说过你。”

端木熙大概最喜欢的就是杨敬华宛若小兔子一般惊慌失措的样子,平时太过喜欢逞强,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才能完完全全将他护在怀里的感觉怎么说呢……很美好。

“那我今天不得是提前见家长了么。”想到这杨敬华禁不住想要捂脸。

“嗯,家长今晚还想请你吃饭。”

“我不擅长和家里长辈相处的啊!”

“他也不比我们大几岁的。你可以当个哥哥。”端木熙知道杨敬华家里的情况,听到家长这个词就不由自主的紧张,这不就忽略了端木落月的年龄。

“见到大明星我这个小透明还是超怂的。”

“这样啊,原先先我还让他把你男神一起带去呢,那就算了?”

“别!我去!!”听到杨宁会去杨敬华态度直接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立马狗腿起来。

“想清楚了?”端木熙一副哄孩子的态度,虽然很不想把那句话形容在杨敬华和别人的身上,但是的确很形象啊——恋爱中的人都是白痴

“绝不反悔!!”杨敬华信誓旦旦完之后突然意识到他的理大小醋王今天居然完全没有吃醋这根本不科学!!!然后突然间想耍一把小脾气“我发现你对我和我宁一直是放任政策诶,你不吃醋是不是不爱我了?”

端木熙严肃“注意啊,人设崩了。”

“才没有ooc小仙男就该有点脾气的。”说完杨敬华自己没忍住笑场了。

“反正以后都是一家人,你要抢杨宁,别说我,落月也不会放过你的。”所以这就是端木熙好不担心的原因,而且自家媳妇对自己什么态度端木熙还是相当有信心的。

“等等我宁和落月真的?”毕竟是在演艺圈,外界有关端木落月和杨宁确实不少,从五六年前的第一部戏合作到之后微博的晒照,再到狗仔拍到照片和综艺节目之间莫名的契合几乎两人接的节目都是同档期的,不知道是公司刻意安排还是他们自己要求的

包括这次在理大取景的电影,也是以同性在一起为结局的,最开始主角没确定之前微博一片叫喊让杨总和端木大人一起上,导演也算是不负众望的请到了这两人,这部电影的的上映相当让人期待呢

“真的。之前在本家悄悄订过婚了。”端木熙叹了口气“他们身份特殊,我们不用顾虑那么多,可以大张旗鼓。”

“你才多大就想着订婚了,不听不听!”杨敬华这么些年的性子也改不了了,该害羞的时候脸皮超厚,不该害羞的时候脸皮薄的不像话。

“那就等我成年再说,这几年别跑了啊,敬华。”

“再说再说,吃饭吃饭,皮皮熙我们走。”杨敬华红着脸推着端木熙往后街的方向走着,夕阳把他们影子拉的老长老长,到也挺有老夫老妻相处模式的。

————
端木落月不按套路出牌杨敬华是见识到了,他所谓的请吃饭就是去他们剧组住的宾馆来一份盒饭面对面的坐在一起促膝长谈。

“小熙啊,你在这里不尽地主之谊就算了,吃个饭还挑三拣四的?”看着端木熙那怨念的眼神端木落月忍不住抱怨了这个弟弟几句

“然后你就特地挑了这份菜我都不吃的盒饭给我我还真是谢谢你哟。”

“我当然不管你啊,这顿饭本来就是招待华华的,他喜欢就好”端木落月一边招呼着杨敬华一边白了端木熙一眼。

杨宁对眼前这个场景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了,依旧坐在一旁笑眯眯的看着兄弟两个的日常互怼还能淡定的吃着饭。

“华华是你叫的吗?以后回家你离敬华远点免得被你带坏到什么歪门邪气。”

“呦呦,那以后让子诚当传话筒好了,听说子诚还是华华男神呢,总不至于你怀疑你家小男朋友的眼光吧。你说是吧华华。”

“啊?哦哦,嗯。”原本只打算安安静静吃晚饭装作小鸵鸟的杨敬华被点到却不知道该说啥就是顺着话的意思接了下去

“看吧,唉华华这么可爱的孩子怎么看上你这个木头疙瘩的。”端木落月叹了口气“没事啊,以后要是受什么委屈尽管和我们说,我们替你做主啊。”

“不会的,端木他对我很好。”杨敬华认真的说着,他见过的兄弟间相处的方式最多就是神龙家兄弟之间的那种,今天算是见到新的模式也算是找到了点乐子,莫名的和谐感也有一种家的感觉,那是他向往已久渴望得到的感觉。

“算他小子良心发现。”

之后的这一顿饭就算没有酒,但是也吃的也算尽兴

一直到回去之后杨敬华才知道,端木落月只是小报复一下当年他把杨宁带回本家的时候端木熙那时一副臭屁的态度,只可惜杨敬华太给面子的完全没有成功。

“啊,不早说,落月那么护着我宁我好歹给点面子啊”知道真相之后杨敬华开始后悔了

“然后合着外人一起怼我?”端木熙拉着杨敬华的手晃了晃问到

“谁让他们感情那么好。”

“我们,绝不比他们差。”浅吻了杨敬华的额头,端木熙许诺道。

而今晚理大的月色还是一如既往的美

—tbc—
很久很久以后杨敬华才知道那天是端木落月先打电话给端木熙的,端木熙那天晚上完全是一副我什么都知道但是我就是想我媳妇再说一遍给我听的态度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戚风糖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