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8后花园小花匠

穿越四季恋歌-春02

关键词:校园/熙华/仁轩/月宁/伪全员向

交接第五棒!



华华他们理大有一句很经典的话:

你说我帅可以但是不要影响我洗衣服



------



杨敬华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会接到关于端木熙的投诉电话

 

毕竟端木熙就算是现在在他眼里依旧还是那个完美完美无缺的大佬,现在和以前相比的话唯一的差别就是后缀从弟弟变成男朋友而已,完美无缺依旧完美无缺。

 

这通电话是端木熙的室友兼他们班班长欧阳阳打过来的,一通电话说的很急噼里啪啦的和滚珠似得往外蹦,到了最后电话挂的那一刻,杨敬华像是满脑子没缓过来似得,耳边还嗡嗡的回荡的“班导啊,求求你让你家大佬放过我们一群小年轻的吧。”

 

推开自己寝室门的那一刹那杨敬华头都是大的,随手把背包扔到桌子上,杨敬华日常瘫在了自己的椅子上,长叹了一口气,原本一天专业课就已经够累的,现在就像问题学生家长被老师投诉一样,这样的感觉真的很微妙啊。

 

打开班级群,找到小石头的QQ点开小窗私戳了他。

 

一米八大长腿:你们寝室现在什么情况?

小石头:???

一米八大长腿:我听欧阳和我说让端木放过你们?你们闹矛盾了?

小石头:没完全算是全部,是大佬要和司徒打起来了。

小石头:我和班长是拉架的。

一米八大长腿:怎么会打架的Ծ‸Ծ??

小石头:不是最近物理有个学术上的竞赛嘛

小石头:然后端木大佬就参加了啊

小石头:再然后大佬几乎是到断电之后才反应过来衣服没洗。

小石头:你也知道他有洁癖

小石头:现在夏天也快到了

一米八大长腿:重点!!!!

小石头:啊啊啊班导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别问我了

 

杨敬华捧着手机嘴巴长得老大的,这孩子什么情况,他现在内心可是火急火燎的,赶着这个时间点给他磨洋工装糊涂,简直要了他的命哟。

 

杨敬华原本只是对这件事只是对端木熙他们舍长鬼哭狼嚎的有些无奈,现在听完小石头吞吞吐吐的解释之后感觉这事真的不是小事,他家端木虽然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主子但绝不会主动惹事。

 

正准备打电话问端木熙事情全部的来龙去脉,就接到欧阳阳又一通电话打过来

 

“他们告状了啊。”电话那头传过来的是端木熙的声音,相当无奈却在憋笑

 

“是啊。”被端木熙说到告状,杨敬华不由得联想到,小时候在爸爸那里受了什么委屈然后也是鬼哭狼嚎的跑到妈妈那边然后告状,然后就希望妈妈劈头盖脸把爸爸训一顿好让自己扬眉吐气,联想到这杨敬华不由得笑出来。

 

之后爸爸还会装作恶狠狠的和小时候的他说,你要是以后再告诉妈妈就打断你的腿。说归说啊,可惜杨敬华没等到再和妈妈告状的那天,也没等到他爸打他的那天。

 

“就是和司徒律意见不合,他们几个就这么兴师动众的。”

 

“所以你们到底干了什么?我问小石头他都不告诉我。”

 

小石头当然不会告诉他了,因为在他回复完拉架那句后,端木熙就从闭馆的图书馆回到寝室了,和杨敬华分开的这一段时间差不多是他们最近出宿舍门唯二两端不在一起的时间,欧阳阳就是钻着这个空子挑好时间打电话的。

 

“他说半夜洗衣服水声会招惹不干净的东西。”

 

“现在社会主义社会,推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信这个?”

 

“我也这么说啊,谁知道他说我们家跳大神的和他们家招魂的一个性质。”

 

“哈哈哈,然后就打起来了?”

 

就这理由?幼儿园小朋友么?笑点低星人杨敬华直接笑的停不下来了。

 

“我家祈福的。”端木熙提醒。

 

 

“那你也不该……”杨敬华说到一半自己顿住了,记得高中的时候有问过关于端木熙的家世,冠名了学校不说,差不多哪块领域都有涉及,结果端木熙说他们家就是祈福的其他的都是副业!!!一直都是这个回答,那样大的家族大概除了重视还有一份敬重吧。

 

“让他长点记性是应该的。这两者还是有本质区别。”

 

“都是室友,别闹得那么僵。”想起最开始和神龙昔仁干的那一架,杨敬华就有点头大,所以开学到现在杨敬华一直劝着端木熙和他的室友搞好关系,结果这世间不是所有事情都会发展在事情该发展的轨道内。

 

“我也没办法啊,我觉得我认真起来会忘时间的毛病就是被你传染的。”

 

有人说两个人在一起待久了,就会变得相似,端木熙现在偶尔的言行中也会带着杨敬华的气息,还有人说本来相似的人就会相互吸引,所以端木熙这种忘我的学习精神可能是本质或者算是他们的相互交流的耳濡目染,不过不论哪种情况,端木熙说出这话的语气在他那几个室友的眼里就像是在调情。

 

“那岂不是我的罪过咯。”杨敬华笑着说着“端木大佬需要为校争光,我这个罪人要怎么做才能弥补错失?”

 

“好好吃饭。”末了又补充一句“多长点肉。”

 

“那还需不需要我帮你洗个衣服什么的?”杨敬华也学着他顿了顿之后才说“你给我送饭,监督我吃顺带把衣服拿过来。”

 

“成交。”

 

 

等着杨敬华把课题作业在宿舍摆摊子之后,基本上就没再出过门,早上牛奶麦片加面包,中午的时候端木熙把中饭和前一天的脏衣服一起带过来见杨敬华,督促他吃完之后回去才回去午休,到了傍晚端木熙下了课后会去食堂帮买他第二天的面包和晚饭,顺带去取衣服,间隔几天还会带点水果啊什么的。小日子过的是相当滋润。

 

只有到端木熙有晚课的时候杨敬华才会出门直接把洗好的衣服送过去,端木熙寝室的钥匙,杨敬华手里就有一把,班导的特权有时候也是个好东西。

 

前两次遭到围观的时候杨敬华还知道害羞,到了后来就直接泰然自若的往返自己和端木熙的寝室。

 

为了这事,学校论坛又炸了一次。

 

和上次一样炸的很低调。

 

不过好像就是那之后开始,没有什么原因,但就是突然流行起来了:学校的好多妹子开始主动帮自家男朋友洗衣服,虽然坚持下来的不是很多,但是这好像就成了理大情侣之间的必修课一样。

 

 

归根结底的话,大概还是要源自那句话

 

看看人家女朋友。



--TBC--

评论(8)
热度(51)

© 戚风糖糖🍬 | Powered by LOFTER